2016/06/29 20:55

1分鐘看天下! 掌握全球大事

王皓 編譯

一分鐘時間,帶您來看看國際間還發生了哪些大事。

美國眾議院調查委員會,發表班加西領事館襲擊調查報告,認為歐巴馬政府犯了致命錯誤。2012年九月11號,ISIS恐怖份子攻擊,美國駐利比亞城市班加西的領事館,造成包括大使在內的四名美國人死亡。眾院公布的報告中,雖然沒有嚴詞指責,當時擔任國務卿的希拉蕊,但也點出希拉蕊應該已經掌握情資,知道班加西領事館將遭遇攻擊。這也對希拉蕊的選情,再次投下震撼彈。

法國勞工第11度發起,反勞動法改革草案遊行,人數顯著減少,氣氛也相對溫和。這項改革案中,最令勞工不滿的,是放寬資方調整工時的條件,以及資方可以因為營收理由而裁員。雖然參與人數比前幾次少,但示威勞工還是和警方發生肢體衝突。法國政府數度重申不會撤案,甚至不惜動用憲法,強行通過法案,雙方歧異難以解決。

六月29號是ISIS建國兩週年,ISIS又在網路上公布影片,其中充滿美國舊金山,和賭城拉斯維加斯的知名景點影像,威脅意味濃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