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30 12:00

土耳其恐攻41死239傷 去年7月來第8次!

土耳其恐攻41死239傷 去年7月來第8次!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土耳其

土耳其伊斯坦堡阿塔圖克機場,在當地時間28日晚間約10點左右,發生3名手持AK47步槍的自殺炸彈客襲擊無辜旅客、引爆炸彈的恐怖攻擊,造成至少41死、239人受傷。雖然目前尚無團體組織坦言犯案,但土耳其總理尤迪倫(Binali Yildirim)已點名為「伊斯蘭國(IS)所為。土耳其自去年7月來,已經發生第8起多人喪生的恐怖攻擊,光是伊斯坦堡就發生5起;首都安卡拉也發生2起,攻擊手法不是自殺炸彈就是汽車炸彈,造成當地無辜死傷。

據外媒報導,土耳其2011年敘利亞內戰爆發後,想趁機扳倒敘利亞阿塞德政權,允許敘國叛軍經由兩國邊界運送武器和人員,被不少西方國家視為是「伊斯蘭國(IS)」坐大的重要原因。2014年開始,土耳其受到一連串爆炸與難民湧入的苦果,除了應付伊斯蘭國,還有東南部庫德族的恐攻。對此,美國抱怨土耳其反恐不力,土耳其則怪美國支持庫德族,破壞土國安定。

有人懷疑,這次的恐攻或許是與土耳其本周宣布與以色列恢復關係正常化有關。土耳其知名專欄作家艾克爾也認為「如果伊斯蘭國的反應速度有這麼快」恐攻也許不是意外巧合。但分析家認為,這次的恐攻牽涉數名炸彈客,需要時間籌備,通常不會在短時間就發動。土耳其研究機構「戰略溝通中心」主席則提到「錯誤的敘利亞政策造成的苦果,正在安卡拉與伊斯坦堡發生,這肯定是營造混亂氣氛,打擊土耳其的經濟與觀光業」。(圖片來源/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