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30 12:28

土國機場恐攻42死 ISIS逞凶?!

王皓 編譯

土耳其伊斯坦堡阿塔圖克國際機場,遭到恐怖攻擊,目前累積42人死亡,包括13名外籍人士,還有239人受傷,雖然還沒有組織出面,但攻擊方式鎖定一般平民,土耳其官方認為,這次恐攻是ISIS策畫。

從警方公佈的照片上,更可以清楚看見恐怖份子的衣著和相貌。明明是大熱天,這名男子卻穿著羽絨夾克,目的當然是遮掩身上的炸彈背心,旁邊還有一名機師拖著行李,渾然不知自己正走在冷血殺手身旁。而這張照片雖然略顯模糊,卻還是可以看出這名男性手上拿著一把槍,正要大開殺戒。三名恐怖份子在航廈內外濫射一通之後,遭到警方反擊,他們引爆了自己身上的炸彈,造成慘重死傷。

面對慘劇,土耳其總統艾爾段表示,一定會追擊幕後兇手到底。悲痛的罹難家屬,依照伊斯蘭習俗,在親人死亡的第二天就舉行葬禮,土耳其全國則降半旗哀悼。為了讓這個吞吐量全歐第三大的機場,儘早恢復運作,工作人員迅速展開清潔修復工作。從土耳其政府到美國中情局,都一致認為這起攻擊是恐怖組織ISIS的發動的,不過ISIS到目前為止並沒有出面承認,因為土耳其其實是ISIS成員前往海外的必經之地,若是承認對土耳其發動攻擊,恐怕ISIS日後的活動會受到土國官方的嚴厲打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