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1 13:54

面膜含螢光劑 24歲女子成"阿凡達"

面膜含螢光劑 24歲女子成"阿凡達"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中國

大陸黑龍江的哈爾濱市最近半年,做一項臉部檢測,結果發現有一半的人,臉部檢測出螢光劑殘留物,其中一名24歲女子,因每天使用含螢光劑的面膜,她的膚齡已經老化到30歲。

據調查結果顯示,這次檢測的218人中,只有10名男性,他們的皮膚都沒有檢測出螢光劑,但在21歲到57歲的女性中,有119人臉部皮膚在電腦斷層攝影(computed tomography,簡稱CT)檢測下,呈現藍綠色光影,檢測出有殘留螢光劑的比率是54%。

參與檢測的醫生透露,其中一名24歲女子,在檢測時,臉部皮膚呈成片狀或點狀的藍綠色,女子說「明星都說要天天敷面膜,來讓皮膚白皙水嫩,網路上購買大量面膜,價格都是幾元人民幣一片,敷完臉立刻白皙光潔,所以天天睡覺都要敷面膜」。結果那名女子面部殘留了大量螢光劑,導致毛孔粗大、皮膚粗糙和皺紋增多,其皮膚年齡更是相當於30歲,比實際年齡的皮膚老了6年。

螢光劑是一種螢光染料,或稱為白色染料,主要作用是拿來當增白劑,而螢光劑被人體吸收後,不容易被分解,若想去除,只能通過肝臟的酵素分解,這將加重肝臟負擔。(圖片來源:on.cc)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