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0 12:58

再接匿名威脅! 達拉斯警局封鎖

王皓 編譯

繼星期四德州達拉斯發生五名白人員警,遭非裔狙擊手擊斃的重大事件後,達拉斯警方當地時間九號再度接獲匿名威脅,警方於是封鎖警局總部及四周街區,並且部署特警部隊。不過目前總部四周的搜查工作已經結束,警方並沒有發現可疑份子。面對一個星期以來的種族對立態勢,全美十多個城市,周末仍舊進行示威,要求種族平等與和平相處。

示威民眾暗夜裡仍不散去,站在警戒線上的員警,終於拿出胡椒噴霧,對著群眾噴灑,有人被噴到臉部,痛苦的用手摀住眼睛,還有人激動過頭,被警方壓制在地上逮捕。

全美各地十多座城市周末舉行示威,要求種族平等、和平相處。只是以和平為目標的示威,場面卻不平靜,光是紐約就有70多名示威者被逮捕。

這次混亂的起源在於明尼蘇達州警方和路易斯安納州警方,上個星期內先後因為執法過當,造成非裔民眾死亡,引發大規模遊行示威。而德州達拉斯竟然有年僅25歲的非裔狙擊手,趁示威場面混亂,一口氣擊斃五名白人員警,成為911恐怖攻擊後警方折損人員最多的單一事件。

儘管如此,美國總統歐巴馬還是認為美國社會並不如像大家所想像的那樣分裂。員警遭擊斃事件過去僅僅兩天,達拉斯警方九號又接獲匿名威脅,因而將總部及附近街區全部封鎖,進行徹底搜索。儘管沒有搜到可疑人物,但接連兩次事件,足以說明警方已經成為種族仇恨對象的目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