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0 06:00

小布希回憶錄 避談中美關係

綜合報導

  

美國前總統小布希的回憶錄「決策點」昨天全美上市,小布希在書中提到,他與中國領導人強化互信,是因為在台灣問題上取得諒解,而整本厚達497頁的回憶錄,只用不成比例的四頁篇幅談中美關係,也顯示出,他執政八年期間和中國的關係的確「相敬如冰」。

  

小布希笑開懷、開心簽書,回憶錄上市,全美巡迴簽書會的第一站就選在德州達拉斯、自己家鄉附近的這家書店,鄉親父老果然非常捧場,排隊的人龍從書店裡一直綿延到書店外,拿到了前總統親筆簽名的書,興奮的秀給媒體看。

  這邊支持、那邊卻有人示威,因為布希在回憶錄中坦承的確下令,對恐怖份子嫌犯動用水刑逼供,還說這種虐囚方式合法,而且非常有效率,布希甚至大喇喇的指出,對恐怖份子嫌犯用水刑所獲得的情報,保護了英國免受恐怖攻擊、救了很多的人命,英國政府在第一時間回應,表示不會寬恕虐囚,也不會要求別人代表英國這麼做。

  小布希還在書中提到,與中國領導人強化互信,是因為在台灣問題上取得諒解,不過整本厚達497頁的回憶錄,實際提到中美關係,只用了4頁的篇幅,充分顯示,小布希執政八年期間和中國的關係的確「相敬如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