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氣無限! 美國"無臉女"整形百次只為圓夢

勇氣無限! 美國"無臉女"整形百次只為圓夢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紐約一名女子米絲托克(Alison Midstokke),天生患有「無臉症」(Treacher Collins syndrome,下頷骨顏面發育不全),她出生容貌怪,連說話都有困難,從小被同學排擠,她經過1百多次顏面重建手術後,換來一張完整的臉,還一圓模特兒夢。

據《Huffington Post》報導,31歲的米絲托克有「無臉症」,影響臉部骨骼發育,聽覺也有障礙,醫生一度認為,她可能一輩子都無法說話,從小她進出醫院頻繁,接受大小手術,無法正常上學,還得面對其他人異樣的眼光,米絲托克說還好她的個性開朗,「小時候,我是個頑皮的小孩,也有一些朋友,總是開開心心的,不害怕孤單。」但她始終覺得自己與別人不一樣,她說「就算我也有幾位好友,可是從來沒人會邀請我參加生日派對。」

歷經上百次臉部手術
歷經上百次臉部手術
如今是攝影師的寵兒(圖片翻自 Midstokke IG)
如今是攝影師的寵兒(圖片翻自 Midstokke IG)

米絲托克最後一次手術是在2010年,醫生在她顴骨注入脂肪,重塑臉頰,她植入下巴、拉直鼻子,讓她呼吸更順暢,同時改善了說話的發音及聽力。手術後,她形容「我覺得自信多了,它改變了我的生命」。在那以後,她獨特的外表成為攝影師寵兒,經歷重重的苦難,米絲托克說「當模特兒、女演員是我的夢想,我終於可以活出本來應該有的人生!」(圖片翻自:milli.az網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