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1 23:55

終結33年歧視 法國開放男同性戀捐血

終結33年歧視 法國開放男同性戀捐血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法國

基於愛滋病毒傳染風險,過去33年來法國一直禁止男同性戀者捐血,但是可能帶有病毒的,並不只有男同性戀者,因此這項禁令,被批評是歧視特定性傾向,法國衛生部昨(10日)天決定廢除禁令,並且即時生效。

綜合外媒報導,法國在1983年起,禁止與同性有性關係的男性捐血,以避免愛滋病毒傳染風險。但事實上,血液中可能帶有愛滋病毒的人,並不只有男同性戀者,只排除他們不能捐血,等於是歧視特定性傾向,因此這項禁令一直受到批評。

法國衛生部長圖雷(Marisol Touraine)去年11月宣布要廢除禁令,昨天開始正式生效,也就是說開放男同性戀者在特定條件下捐血。禁令廢除後,男同性戀者可以捐血,但條件是捐血前12個月內,沒有與同性發生性關係。部分同性戀團體對政府廢除禁令大表歡迎,但認為捐血前要「禁慾」一年,還是過於嚴苛。法國女同性戀者,由於感染愛滋病毒的比例很低,原來就可以捐血。(圖片來源:peoplenews)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