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6 12:26

土耳其血腥政變 肉身抗坦克

張樂 編譯

國際最新消息!土耳其發生軍事政變!少數軍人武力接管了電視台和電台,並且扣押了高階軍事將領,甚至還封鎖機場等交通要道,為了控制情勢,還朝民眾開槍!不過最後親政府的部隊依舊奪下安卡拉附近的軍事機場,土耳其南部的總統艾爾段也回到安卡拉,公開露面宣稱,他依舊掌握實權!

台北時間今天凌晨四點半左右位居歐亞大陸交接處的國家土耳其發生軍事政變,少數軍人武力接管電視台、電台,扣押高階軍事將領,封鎖機場和博斯普魯斯大橋等交通要道;同時為了控制情勢,還朝民眾開槍。

一度盛傳當時人在土耳其南部的總統艾爾段搭機前往英國倫敦或是德國柏林,不過最終親政府的部隊奪下安卡拉附近軍事機場後,艾爾段回到安卡拉。公開露面表示,他依舊掌握實權。

土耳其時間週六凌晨發生軍事政變。民眾在總統艾爾段呼籲下走上街頭。在已封閉的博斯普魯斯大橋等要道上遭逢政變部隊。槍聲大作,民眾四處找掩護,一陣混亂後,有人中彈不斷求救。

後續大隊坦克開向首都安卡拉,由於效忠對象不明,因此遭民眾攔阻。有民眾用肉身擋坦克,有民眾企圖搶奪坦克,坦克內的軍人幾度對外開槍,企圖嚇阻民眾。這個場景更凸顯當時民眾和部隊之間的情結,不知道這支部隊以及這批群眾到底是效忠總統還是親總統的,雙方在街頭展開拉距,連軍車車門都被扯壞了。

政變發動後部隊立即封鎖通往安卡拉等幹道橋樑以及國際機場,衝入電視台、電台和國會大廈等官署,並扣押高階軍官,宣佈實施宵禁。街頭槍聲四起,不過總統艾爾段及總理等人並不被捕。人在南部的艾爾段,立即透過網路視訊和美國有線電視網CNN連線,證明他未受叛軍控制。他還指控幕後黑手是美國支持的反對勢力。

但播出訪問之後,政變部隊立即攻入CNN駐土耳其的新聞辦公室,美國則忙著拉著俄羅斯出面,反對政變以示自清。政變初期,因為軍方上下連繫斷了線,情勢不利,一度盛傳艾爾段搭機要離境前往德國柏林或是英國倫敦尋求政治庇護。不過後來艾爾段得到空軍的支持,情勢逆轉,搭機飛回伊斯坦堡,落地之後在支持群眾簇擁下發表聲明,他依舊大權在握。目前已知有120名政變叛軍被捕,肅清政變餘黨只是時間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