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6 13:14

法恐攻84死 嫌曾"路怒症"傷人

綜合報導  / 連江縣

法國尼斯的恐怖攻擊,造成至少84人死亡、超過200人輕重傷。目前嫌犯的身分已經被確認,法國警方初步排除和恐怖組織有關,也掌握到這名兇嫌幾個月前曾因為「路怒症」攻擊過別人。不過法國仍維持全國緊急狀態,我國外交部的旅遊警示燈號升至「黃色」。

嫌犯駕駛的卡車終於停下來,法國警方一湧而上,當槍聲停止,確認兇嫌已經當場被擊斃,不過命喪輪下的罹難者、死離逃生的傷者,傷害永遠難以彌補。

就在法國國慶煙火秀之後,兇嫌駕駛卡車碾壓人群,甚至沿路開槍掃射,卡車爆衝兩公里後才停下來,這場大屠殺被定調為恐怖攻擊,法國警方調查兇嫌背景之後,確認他是31歲當地人有法國和突尼西亞雙重國籍,而且兇嫌在今年5月曾因為「路怒症」,攻擊過其他駕駛,目前還無法確定行兇動機,但法國警方初步排除兇嫌和恐怖組織有關聯。

尼斯恐攻震驚全球,各國領袖紛紛表示哀悼,法國將為遇難者舉國哀悼3天,全國維持緊急狀態也將再延長3個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