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插手仲裁案 強國網友拿iPhone開刀

美插手仲裁案 強國網友拿iPhone開刀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中國

南海仲裁案結果昨(12日)出爐,同時也否決大陸在南海的經濟權利主張,大陸「九段線」主權聲索無效。對此,大陸網友不滿,認為是美國政府在幕後搞鬼,因此發起「拋棄手中美國蘋果產品」的活動當作抗議。

有網友在微博PO文寫道「還記得釣魚島爭端的時候,熱血青年把日本車日本相機砸了個遍,那些發說說愛國的,現在是時候拋棄你們手裡美國的iPhone,iPad,iPod,iWatch,Mac了。這波我先砸了,你們看著辦吧」。同時將一支被砸爛iPhone照PO出。沒想到這一砸,還真點燃強國人愛國的心,紛紛跟進將砸爛蘋果產品的照片上傳。不過,也有理性的網友呼籲大家冷靜「這樣才不是愛國,是敗家!」、「錢都給人家了還把東西砸了,人家也不損失半毛兒」,更有人諷刺「iPhone 7上市,你們確定不買?」,甚至嗆「明明就先用了iPhone,還在這嚷嚷愛國,有意思麼?」。(圖片來源/翻攝微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