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0 22:20

希拉蕊落敗機率 「相當NBA球員罰球不進」

希拉蕊落敗機率 「相當NBA球員罰球不進」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總統大選,民主黨確定由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出馬,共和黨19日也確定由川普(Donald Trump)角逐大位。至於兩黨各有多少贏面,美國媒體預測,希拉蕊現在有76%機會勝出,而落敗的可能性,猶如一名NBA球員罰球不進的機率。

據《紐約時報》報導,距離美國年底大選最後投票時間還有16週,基於各州投票歷史、以及約3百項全國和各州的民意調查,時報專欄對大選預測模型,做出第一輪預測指出,希拉蕊在15州獲得的強力支持,在270選舉人票中,足夠讓她拿到過半的186張勝選票,加上另外8個傾向民主黨的州,因此預估希拉蕊將可獲得275張選舉人票。《紐時》稱,目前為止,希拉蕊有76%的勝出機率,但川普依然有可能當選,而希拉蕊落敗的可能性,則與一名NBA球員罰球不進的機率相當。

紐約時報的報導指出,希拉蕊到目前為止,有76%的機率贏得大選,但川普還是有當選的可能,不過,希拉蕊落敗的可能性,相當於一名NBA球員罰球不進的機率。(翻攝路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