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3 06:13

【華視起床號】希拉蕊接受FBI約談 外媒:電郵門調查近尾聲

【華視起床號】希拉蕊接受FBI約談 外媒:電郵門調查近尾聲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美國

美國民主黨準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在擔任美國最高階外交官期間,因使用私人電郵帳號、郵伺服器處理公務引發爭議。她的競選團隊發言人梅瑞爾(Nick Merrill)表示,她在美國時間2日就此爭議,主動接受聯邦調查局(FBI)約談。1名幕僚表示,約談在華盛頓FBI總部展開,持續約3個半小時。

外媒報導指出,次約談意味FBI的冗長刑事調查,可能已進入最後階段,即將做出各界期待已久的決定。梅瑞爾聲明指出,希拉蕊是「自願」受約談,顯示希拉蕊並不是接受「傳訊」約談。梅瑞爾說「她(希拉蕊)很高興有此機會,協助司法部讓這項調查得出結論。基於對這項調查程序的尊重,她不會對有關她的調查發表進一步評論」。

據了解,在FBI展開約談前,美國司法部長林奇(Loretta Lynch)在亞利桑那州鳳凰城(Phoenix)機場巧遇希拉蕊的夫婿前總統柯林頓(Bill Clinton),此事讓林奇坦言,於11月大選逼近前讓針對希拉蕊電郵的調查「蒙上陰影」。

但林奇說,一定會尊重FBI和檢方對是否起訴希拉蕊的決定,她也不會推翻調查人員的決定或干預司法調查程序,必會維護司法部的廉正。(圖片來源/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