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2 15:48

東京首位女首長 "小池"上任

綜合報導  / 日本

東京史上首位女性首長「小池百合子」今天新官上任,東京都廳千名員工列隊歡迎,「小池」上任後,不只要接手東京奧運的財務難題,明天自民黨改組,脫黨參選的「小池」恐怕會面臨被開除黨籍的處分。

日本時間8月2號早上9點半,東京都廳千名員工排排站,列隊歡迎東京都史上第一位女性首長,領完當選證書到各部門拜會之後,「小池百合子」在中午之前正式坐上東京都知事位置,首先要面對的是自民黨8月3號進行改組。

脫黨參選的「小池」引發連串政治風波,黨內人士要求「安倍晉三」必須大刀闊斧,「小池」不是被開除黨籍,就是要自請處分,不過日本媒體指出,「小池」可能藉著勝選氣勢,趁機組成「小池新黨」,讓「安倍晉三」倍感威脅。

「小池」上任後還有一顆燙手山芋,就是4年後的東京奧運,在前任都知事操盤下發生預算超標、LOGO抄襲、行賄等醜聞,「小池」承諾設置「東京奧運調查委員會」,中央政府必需和東京都緊密合作,因此執政自民黨想和「小池百合子」切斷關係,並不是那麼容易。

而最大在野黨「民進黨」將在9月舉行黨魁選舉,現任黨魁岡田克也已表態不參加,傳出台裔參議員也是現任副黨魁的「蓮舫」考慮參選,日本媒體分析,「蓮舫」這次不選東京都知事,卻願意參選黨魁,下一步可能就是要一圓首相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