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2 20:46

強震規模9.1?! 日本發烏龍警報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關東地區昨天下午雷聲大作,結果落雷擊中千葉縣的一個「測震儀」,日本氣象廳因此誤發了「芮氏規模9.1」的地震警報,雖然15秒後就修正錯誤,不過部分新幹線一度停駛,民眾的手機警報響個不停,被這場「烏龍警報」搞的人仰馬翻。

日本時間8月1號下午5點,各家電視台突然都一陣騷動,因為日本氣象廳擺烏龍,誤報東京灣發生芮氏規模9.1強震,15秒後才取消警報。好險這一次強震是誤報,不過當下民眾手機APP響個不停,打開畫面一看,幾乎日本本州都在超強震範圍內,還不知道這是烏龍警報的民眾真的被嚇壞了。

強震誤報發布的第一時間,日本關東地區部分鐵路停駛,東京都廳的電梯也停運,而造成這一起地震誤報的元凶,就是落雷;連日暴雨、雷電交加,位在千葉縣富津市的測震儀被雷擊造成劇烈搖晃,才會傳出錯誤資訊,真是讓所有人捏把冷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