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9 09:15

掛羊頭賣狗肉? 土國攻庫德族

林佳蓉  / 土耳其

國際聯軍以掃蕩IS為名,轟炸敘利亞,戰局最近出現了新的發展。土耳其前天首度空襲敘利亞境內的庫德族,理由是庫德族激進份子不斷進逼國界,威脅安全。土耳其因此進軍敘利亞北部,與庫德族正面交火。

土耳其東南部城市的一座機場,前天被4發火箭炮打中,旅客緊急疏散,還好沒有造成傷亡,班機起降也沒有受到影響。這起攻擊的幕後主謀,是庫德族武裝份子。

由於盤據在敘利亞北部的庫德族激進組織,不斷進逼土耳其南部國界,土耳其決定進敘利亞北部,和庫德族正面交火,這也是土耳其首度空襲敘利亞境內的庫德族。

土耳其國營電視台,還播出畫面顯示繳獲的軍火,都是從庫德族控制的村莊裡搜出來的。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對著揮舞國旗的大批支持群眾,強硬誓言,將以打擊IS的決心,打擊庫德族激進份子。土耳其出動戰機和坦克,陸空夾擊的攻勢,集中在敘利亞北部的「賈拉布魯斯」,除了炸死庫德武裝份子,也殃及35個平民。土耳其和庫德族都是美國的盟友,現在土耳其在敘利亞北部掀起戰火,勢必影響對抗IS的戰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