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1 20:09

邊境蓋牆墨國出錢! 川普又惹議

張樂 編譯

距離美國總統大選投票日,還有67天。希拉蕊陣營擔心電郵門事件引發所謂的十月驚奇,會導致翻盤,因此步步為營。川普陣營則正如他自己所說的:沒什麼好輸的了,因此出奇招,走訪他一直扁損的國家墨西哥,要求解決偷渡客的問題。返美後,還高調宣佈要在邊界蓋一座現代長城,擋住偷渡客,要墨國支付這筆費用。想不到支持者還挺相信他的話。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週末訪問鄰國墨西哥,墨國總統潘尼亞大方接待,沒有避之唯恐不及。川普返美後,立即在鳳凰城造勢大會上宣佈,要在南部(美墨)邊界蓋一座長城,且墨西哥要買單。

川普一直把美國就業機會流失,怪罪於拉美的偷渡客低薪搶走美國勞工飯碗,對經濟趨於弱勢的選民頗具說服力。因此川普出奇招,走訪墨國的行程純粹是出口轉內銷。

對已經沒什麼好輸的川普選情而言,少輸就是贏。果然福斯電視台所作的最新民調顯示,短短幾天川普和希拉蕊民調差距已從七個百分點縮小到兩個百分點,甚至有媒體說,如果希拉蕊無法擺拖電郵門的醜聞,最終川普有可能會贏得大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