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搶先報】菲總統杜特蒂故鄉爆炸 釀14死慘況

【華視搶先報】菲總統杜特蒂故鄉爆炸 釀14死慘況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菲律賓

菲律賓南部棉蘭老島納卯市(Davao)當地的夜市,在昨天(2日)晚間驚傳爆炸,爆炸地點就在夜市內的馬可波羅飯店(Marco Polo hotel)外,目前已知造成14死、約60傷。

菲律賓總統發言人表示,該起爆炸案是炸彈引爆引起的,因為初步調查,發現現場有土製炸彈的碎片。

其實,總統杜特蒂曾任納卯市長,他的女兒莎拉杜特蒂(Sara Duterte)也女承父執,選上納卯市長,長子保羅杜特蒂(Paolo Duterte)則為副市長,爆炸後他呼籲民眾盡速回家,表示死者包括5男5女。

杜特蒂家族在納卯市相當受歡迎,杜特蒂本人擔任當地市長超過22年,因鐵腕掃毒讓他獲得許多民眾支持,今年6月30日就任總統以來,就殺了超過2千名與毒品犯罪相關的人。

由於爆炸地點鄰近夜市,又正值最熱鬧的時候,因此造成多人死傷,網路上流傳的照片顯示數名滿身鮮血的傷者被抬上救護車。

據法新社報導指,毒梟掌握到杜特蒂,通常每到周末就會飛回納卯市的家。

因此有毒梟訂購大量槍械,打算暗殺他,但杜特蒂當晚10點25分一抵達該地,就被維安人員安置在警察局,毒梟根本無法遇到杜特蒂。(圖片來源/翻攝自法新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