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4 13:12

G20揭幕 美陸搶先批准巴黎協定

王皓 編譯  / 中國

20國集團峰會,今天正式在杭州開幕,包括美國德國英國,以及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在內的國際社會領導人,都已經抵達杭州與會。這是歐巴馬總統任內第10次,也是最後一次亞洲行,在大會正式開幕前,大陸和美國聯合批准了巴黎氣候變化協定,備受國際社會注目。

聯合批准巴黎氣候變化協定,備受國際社會注目,畢竟大陸和美國每年的,碳排放總量加起來,就佔了全球的40%。

習近平陪同歐巴馬夜遊西湖,還品嚐了著名的龍井,不過早在這一片祥和之前,歐巴馬的隨行官員,卻和大陸官員發生了一場爭執。

原來歐巴馬搭乘的空軍一號降落時,白宮新聞官忙著安排攝影記者的位置,沒想到卻被一名大陸官員,指責沒有顧及安全問題。

這個大聲罵人的官員稍早,也罵過資深國安顧問蘇珊萊斯,叫萊斯不要隨意穿過分隔線,一度引來秘勤局人員關注,不論這個身份不明的官員,是認真執行任務還是單純白目,在外交場合這樣對待友邦官員,也實在令人傻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