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2 08:20

2天全球首富! ZARA創辦人第3天掉頭銜

2天全球首富! ZARA創辦人第3天掉頭銜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西班牙服飾品牌ZARA母公司「印地紡集團(Inditex)」,本月7日股價上漲2.5%,也使ZARA創辦人奧蒂嘉(Amancio Ortega)身價從778億美元漲至795億美元(約新台幣2.5兆元),擊敗身價785億美元的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順利拿下全球首富的頭銜。不過,才過2天,印地紡集團股價下降2.8%,讓奧蒂嘉的身價又跌回778億美元,比爾蓋茲則重拾世界首富頭銜。

據了解,奧蒂嘉已經不是第一次成為世界首富,2015年10月,ZARA印地紡集團股價升至歷史新高,讓奧蒂嘉身價漲到800億美元,也成為全球首富,但不久後股價下跌,之後全球首富頭銜,還是讓比爾蓋茲奪回。據《富比世(Forbes)》報導,隨著股價起伏,這2位富豪未來應還會持續上演「世界首富」爭霸戰。(圖片來源/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