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5 07:29

"用飛彈防衛包圍大陸" 希拉蕊遭掀底?!

"用飛彈防衛包圍大陸" 希拉蕊遭掀底?!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美國

據「維基解密」揭露的電郵顯示,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Hillary Clinton)曾私下說,若大陸不能阻止北韓核武計畫,就要用飛彈防衛系統把大陸包圍起來。而消息會曝光,是因為希拉蕊競選總幹事波德斯達(John Podesta)的私人電郵帳號被駭,導致信件內容外流外。

據《中央社》引述《美聯社》報導內容,北韓今年進行第5次核試,並招致美國與南韓計劃部署俗稱「薩德」(THAAD)的飛彈防禦系統做為因應後,大陸對美韓此舉已做過強烈批評。但據電郵顯示,希拉蕊認為,若北韓成功獲得彈道飛彈,將不只威脅美國在太平洋的盟邦,「還會威脅到夏威夷,理論上還會威脅到美國西岸」。

而希拉蕊在2013年一場談話提到「我們將用飛彈防禦系統把大陸包圍起來,還會派更多我們的艦隊到那個地區。所以我說中國啊,如果你們不把北韓看住,我們就必須自我防衛。」不僅如此,希拉蕊還批評大陸在南海的立場;她在同年另一場談話表示,若照大陸邏輯、稱他們擁有南海「那美國也可以把太平洋視為"美國海"」。

此外,維基解密還揭露其他電郵內容,其中,希拉蕊曾稱大陸領導人習近平,是比前任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更老練、更有效率的領導人」;她也說習近平計畫在經濟與社會等方面推動改革,但批評大陸政府「讓民族主義復燃」。(圖片來源/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