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蒂擬禁公眾場戶吸菸 菲國癮君子好抖

杜特蒂擬禁公眾場戶吸菸 菲國癮君子好抖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菲律賓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上任百日,掃毒之後,又傳出要禁止民眾在戶外公眾場所吸菸。

據《法新社》報導,杜特蒂即將上路的新命令,包含禁止菸商廣告、禁止室內場所吸菸、香菸盒上必須印製健康警示圖片,所有戶外公眾場所都不許吸菸,目前菲律賓禁止室內公共場所吸菸,包括了公家機關、醫院、學校與大眾運輸工具,未來包含公園與車站,也都列入禁菸地點。菲律賓衛生署官員指出,菲國吸菸人口有顯著下降,但下降速度太慢,希望新法推行後能更有效果,「希望未來只有戶外建築後方能吸菸,因為那裏人比較少」。事實上,杜特蒂在2002年擔任達沃市市長時,就全面禁止該市民在公共場所吸菸。

菲國民眾表示.很難把持公眾場所不抽煙.
菲國民眾表示.很難把持公眾場所不抽煙.

報導還說,一名工人表示自己很難把持住,聽聞此規定有點緊張,因為「我抽菸是想消磨時間,或是在等人的時候,我必須要抽菸。而且當你身上有一包菸、一支打火機時,誘惑更大,要不抽上兩口,真的很難」。 (翻攝翻攝ABS-CBN/路透社)

【吸菸有害健康,華視新聞關心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