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6 15:06

戰火摧殘 敘國童上網報平安

孫明愷 編譯

敘利亞內戰開打已經五年,到現在還沒有要結束的跡象。古城阿勒波被強烈轟炸,幾乎要成為廢墟,住在這邊的小女孩芭娜,每天都會試著登入推特網站,她的訊息很簡單,我還活著。

七歲的芭娜,每一天都會上網,告訴全世界她還活著,因為她不知道過了今天,她還有沒有明天;這裡是敘利亞阿勒波的東部,從空拍的畫面可以看到,這個千年古城幾乎被炸成廢墟,而住在這邊的居民,每一天的起床號晚安曲,都是轟炸聲,食物醫療變成難以得到的奢侈品。

阿勒波居民法塔表示,他們的身體很虛弱因為食物不夠不均衡,沒有蔬菜沒有牛奶沒有雞蛋沒有任何肉,只能吃麵條跟米飯,CNN記者試圖跟他們通話,但短短幾分鐘的電話,轟炸聲沒有停過。

聯合國駐敘利亞特使在六號表示,由叛軍控制的阿勒波東部,極可能在年底被徹底摧毀,住在這邊的27萬名平民,進入非生即死的緊急關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