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31 20:13

FBI再查電郵案 撼動希拉蕊選情

王皓 陳思瑜 編譯

美國大選倒數九天,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任職國務卿期間,利用私人電郵信箱收發公務郵件的電郵門案件,持續發酵。聯邦調查局FBI,上周在希拉蕊親信前夫的電腦裡,發現電郵門的新線索,現在已經取得搜索票,可以審閱這批郵件進行調查。不過,大選在即,FBI的舉動勢必影響選情,因此可能違法。從參議院民主黨領袖到司法部長,對此都相當反對。

一聽說希拉蕊又身陷電郵門風暴,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立刻對此大作文章,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FBI上星期在調查希拉蕊親信,亞珮汀前夫的性醜聞案時,無意中在他筆電裡,發現六萬五千封與希拉蕊有關的公務電郵,FBI立刻申請搜索令,即刻起要針對郵件內容著手調查,但對希拉蕊來說,電郵門事件早在七月份就偵查終結,她也沒有遭到起訴,FBI卻在離大選不到十天重啟調查,讓她質疑背後有政治陰謀,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看看最新民調,就知道FBI在這節骨眼,拋出電郵門議題影響有多大,希拉蕊民調從辯論後大幅領先,到現在陷入膠著,華盛頓郵報甚至說,兩人只相差1%,難怪參議院民主黨領袖瑞德,對FBI的舉動非常不滿,部分媒體和觀察家也質疑,康梅決定此時此刻重啟電郵門調查,內情可能並不單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