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5 23:02

僅輸希拉蕊5% 川普拚搖擺州

張樂 編譯

美國總統大選進入倒數14天,但許多人在意的是這個週末萬聖節假期就到了。因此有人選擇早早去投票後,就把政治這檔事拋諸腦後,但共和黨候選人唐納川普仍在奮力拼搏,根據CNN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最新民調,川普只輸希拉蕊5個百分點。

倒數十四天,共和黨川普仍在搖擺州佛羅里達拼場。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唐納川普,持續抨擊選舉不公、媒體造假。希拉蕊則在新罕布什爾州拉票,自從第三次辯論後,儼然勝券再握,行有餘力,她還替同黨國會議員拉抬選情。

民調顯示兩人都靠死忠選民力挺,兩天前美國廣播公司ABC民調顯示差距達12%,但CNN民調差距只有5%。CNN民調中心主任艾吉絲塔表示,兩週內要扭轉5%領先趨勢難度非常高。

有些選民認為,這次大選是要他們在一個瘋子和一個騙子當中作個選擇,因此選擇不投票,有人則想專心去過萬聖節,因此早早去投票,遠離政治是非地。

依照各州規定,包括明尼蘇達、佛羅里達、德州、堪薩斯州等33州和華盛頓特區,選民不需要任何理由,只要提出申請就能提早收到選票,並可提早到指定地點投票。

而提早投票離大選日多則50天、少則4天。按今年將近四成選民提早投票的情況來看,有人戲稱,不必等到大選日,大概萬聖節前,就能知曉誰是下一屆白宮主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