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2 07:30

去年虧6億 香港迪士尼傳拆睡美人城堡?!

去年虧6億 香港迪士尼傳拆睡美人城堡?!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香港

美國迪士尼公布9月底第4季業績,提到因為受香港迪士尼樂園表現差等因素影響,收入低於預期。美媒更報導,香港迪士尼不滿園內睡美人城堡只淪為佈景、背板;僅供遊客拍照,有計畫想把城堡給拆了!

據《蘋果日報》報導,香港迪士尼樂園最新業績由盈轉虧,去年1.48億港元(約6億台幣)虧損。美國迪士尼全年業績也顯示,香港樂園入場人數續減,拖累集團美國市場以外的國際樂園及渡假區業務表現。而香港迪士尼業績差,外傳跟園內睡美人城堡有關?美國網站「WDW News Today」透露,當初香港迪士尼為了省錢,園內城堡只簡單仿照美國加州迪士尼樂園的同名城堡而建,市場有傳聞指,由於今年6月開幕的上海迪士尼樂園,園內有巨型奇幻城堡,而香港迪士尼的睡美人城堡,卻只淪為遊客拍照的佈景、背板,讓香港方有些妒忌。

因此,當局計劃在香港迪士尼第2期擴建計劃中,拆掉舊有的城堡,在原址興建一個全球獨有的城堡。據悉,新城堡仍會小於上海迪士尼的城堡,但將會是全球獨有的設計。對此,有知情人士指出,新城堡興建完成後,才拆毀舊城堡,以免出現沒有標誌性城堡的尷尬情況。不過對此,香港迪士尼發言人一概不作評論。

「睡美人城堡」是迪士尼樂園園區地標,靈感來德國的新天鵝堡。加州、巴黎及香港迪士尼樂園均設睡美人城堡,巴黎的更開放二樓供遊人參觀。香港的睡美人城堡外貌以加州的作藍本,體積也差不多,但列全球最小的迪士尼城堡,且不像加州的可進入參觀,僅為拍照的佈景背板。(圖片來源/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