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3 05:57

大選失利! 希拉蕊歸罪FBI局長柯米

大選失利! 希拉蕊歸罪FBI局長柯米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大選,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大爆冷門敗選,美國時間12日她與選舉重要支持者開視訊會議時,據與會人士透披露,希拉蕊將敗選主因,歸咎於聯邦調查局(FBI)局長柯米。

據《路透社》報導,希拉蕊12日與支持者開視訊會議,兩位參與視訊會議人士對路透社表示,希拉蕊告訴她的重要捐款者,川普逮住柯米的前後兩次電郵事件的宣布,利用它們來攻擊她。

希拉蕊認為她的敗選,要怪FBI局長柯米(James Comey)在大選前10天致函國會,再次重提她任職國務卿期間,使用私人電郵伺服器處理公務,是否有涉及不當處理機密的調查。雖然柯米的第2封信函澄清她沒犯罪,但是重申電郵案之舉,已加深川普支持者相信她利用體制遭弄選舉,並激勵這些支持者在投票當天動員起來。不過,報導也表示,記者一直未連絡到希拉蕊的發言人,對此做出評論。(翻攝美聯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