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31 20:09

非法正義?!重機車隊攔阻違規

詹維耕 張肇元 報導  / 新北市

您聽過夜鷹維勤中隊嗎?現在台北地區有一支重機團隊,他們是一個自發性組織,在路上看到騎士違規就會幫忙攔阻,再報警處理,但他們之前包圍壓制改造機車騎士,動作粗暴引發民眾批評!

三台重機呼嘯而過,重機車上還有紅藍閃爍的警示燈,就像是警用大重機,發現前方有一台改造機車立刻追上,企圖攔車,三台重機包圍穿著紅色T桖的年輕人鑽來鑽去,一度要突破包圍,但是還是被攔了下來。

這個名為夜鷹維勤中隊的隊員一把掐著年輕人的脖子,用力甩在機車上,然後再由其他人報警,這個影片一出有人叫好,也有人質疑,因為他們是民眾自組的重機車隊,怎麼制服、機車看起來都像是警方的霹靂小組的裝備,而且還可以有類似執法的行為,這不是私刑嗎。

抓人改車,自己明明也改車,而且當街攔車已經涉及刑法的強制罪,也觸犯道交條例的惡意逼車,執法單位有國家正當性,如果這種類型的非法正義可以被默許,那台灣的治安問題,豈不是人人都能插一手,誰該聽誰的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