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8 10:20

朴槿惠拒下台 在野黨要彈劾

林佳蓉 編譯

南韓總統朴槿惠閨蜜門醜聞,承辦檢察官在聽完關鍵錄音檔後,痛批朴槿惠無能。目前朴槿惠民調只剩下百分之4,不過她拒絕下台。南韓三大在野黨聯合執政黨,將在國會提出彈劾朴槿惠的決議草案,定在本周五十二月二號表決。

南韓連續五個週末,舉行倒朴大示威,出席人數驚人超過150萬人,請政府聆聽人民聲音,要求朴槿惠下台。南韓檢方掌握朴槿惠親信,也就是青瓦台前秘書鄭虎成被沒收的手機,發現將近50個錄音檔。裡頭有朴槿惠針對崔順實的指示。

聽完這些檔案後,檢察官痛批朴槿惠無能,還說只要10秒鐘的錄音檔案,群眾就不只是點蠟燭抗議,而是要舉火把了。檢方同時在昨天再起訴一名共犯,是在南韓有「文化界皇太子」之稱的廣告導演車恩澤,罪名包括濫用職權和貪汙。

韓聯社更透露,檢方已經掌握朴槿惠共謀的證據,確定朴槿惠指示青瓦台秘書官,替崔順實和車恩澤牟利。朴槿惠在其中扮演的確切角色,將是下階段辦案焦點。閨蜜干政朴槿惠無能的內幕一再被踢爆,不過朴槿惠完全無意下台。南韓三大在野黨聯合執政黨,將在國會提出彈劾朴槿惠的決議草案,定在本周五十二月二號表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