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川普砲轟的美軍無人機 陸媒:已順利移交美方

讓川普砲轟的美軍無人機 陸媒:已順利移交美方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中國

大陸軍艦日前在南海截取美國一具水下無人探測器,引起外界關注。今(20日)中午大陸國防部宣佈,經過中美雙方「友好協商」,已將日前扣留的美軍水下無人探測器(UUV)順利移交美方。

美國海軍探測船鮑迪奇號(USNS Bowditch)15日在菲律賓蘇比克灣外海進行作業時,一具水下無人探測器遭大陸海軍取走,美方隨即要求歸還,但中共軍方指控探測器母船「鮑迪奇號」,多次蒐集情報主要供美軍潛艇使用,是「慣犯」;而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事件發生後,更是直指大陸是「偷竊」。

對此,大陸國防部17日深夜終於宣布,將透過適當方式將探測器移還美軍。但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卻在推特上發文說,「我們應該告訴中國,他們偷走的無人探測器我們不想要回來,他們可以留著」。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昨(19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對此聲稱,川普以「偷竊」來形容,「我們非常不喜歡『偷』這個字,而且這個詞是完全不準確的」,並表示,國際各方對川普上述言論已有很多評論,陸方不多做評論。今天大陸軍方做出聲明時,並沒有明確指出移交地點。而外電引述美方官員的說法表示,移交地點可能在黃岩島附近海域進行。(翻攝美國海軍檔案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