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0 17:19

2選舉人跑票 川普確定入主白宮

蘇雅容 編譯

美國選舉人團投票結果出爐,川普以304票對上希拉蕊227票,正式當選總統。這次的選舉人團中,有7人跑票,其中希拉蕊的票少了5張,川普的票少了2張,是一百年來,美國總統大選跑票最多的一次。

台灣時間19號晚間11點,在各州聚集投票。投票的過程中,有人對大選的結果不滿,抒發情緒,前美國總統柯林頓也現身投票,還有紐約州的選舉人團代表,不忘替希拉蕊叫屈。

之前,不滿川普的民眾呼籲各州選舉人跑票,但投票結果出爐,背棄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的選舉人,反而比較多,希拉蕊少了5張選舉人票,川普少了2張,這次總統大選,一共有7位選舉人跑票,是100年來最多的一次。

這些失信的選舉人,頂多被罰款幾百美元,最後川普以304票對上希拉蕊的227票,正式當選總統,川普則是第一時間在推特發文,說我們做到了,感謝我所有偉大的支持者們,我們剛剛正式贏得選舉,川普最後忘不酸一下選前不看好他的媒體,調侃他們的報導扭曲,又錯誤百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