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6 07:34

壓歲錢20萬 "奶奶全吞了"男童怒提告

壓歲錢20萬 "奶奶全吞了"男童怒提告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上海

小時候領到的壓歲錢,通常都是交由父母、長輩保管,但長大拿不拿得回來,可就不一定;甚至還要要上法院?!大陸上海有一名11歲的男童「濤濤(化名)」,為了拿回自己多年來累積、約台幣20多萬元的壓歲錢,只好將78歲的奶奶告上法院。

據了解《新華網》報導,濤濤出生後,每年春節、生日都,都會收到長輩們給他的紅包,父母親也幫他把這些錢存下來,還幫他在銀行開戶;由於濤濤平時都住在奶奶家,所以提款卡和存摺都交由奶奶保管。

然而,濤濤的父母在2014年7月離婚,濤濤也變成跟母親生活。不過濤濤的奶奶,竟然在幾天內,分了好幾次把他戶頭內的共4.5萬人民幣(約台幣20.6萬元台幣)全數提領一空。濤濤和母親多次向奶奶討要,都沒有結果,只好將奶奶告上法院。

法庭上,奶奶辯稱自己只是用濤濤的名義開戶,濤濤銀行卡裡的錢是自己的工資存款,不是濤濤的壓歲錢,不僅是取款密碼,連存折也沒有給過濤濤,所以這些錢仍然是自己的。但法官發現,該賬戶的存款時間十分有規律,都是濤濤的生日或者新年前後,並不是固定的工資發放日期,認為奶奶說法不符合邏輯,最後認定奶奶未經濤濤同意擅自取走存款屬於侵權行為,判決她將帳戶內金額,全數歸還給濤濤。(圖片來源/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