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8 11:30

貧童的心願... 長大換我照顧奶奶!

綜合報導  / 基隆市

  因為雙親離婚、爸爸又入獄服刑,八歲的郭小弟弟生活只能靠奶奶相依為命,奶奶年紀大,靠撿拾資源回收物賺取微薄收入,郭恆佑雖然調皮,但還是會趁放學回家時間沿途撿寶特瓶回家,恆佑還說等奶奶老了,換他餵奶奶吃東西、讓人感動。

  睜著一雙圓滾滾眼睛,跟同學在上國語課,才八歲的郭恆佑今年才唸小一,在班上跟同學比起來人特別小一隻,翻開他的日記本,他寫著,昨天奶奶帶我去公園散步,還帶我去買玩具,還帶我去買草莓,郭恆佑的文章裡頭寫來寫去就是寫他和奶奶的生活,因為父母離婚、郭恆佑被留下給奶奶帶,別人有爸媽照顧,恆佑只有奶奶保護。

  即使奶奶七十幾歲,爲了祖孫倆,靠拾荒賺取微薄收入,但郭小弟調皮卻不搗蛋,甚至還會幫忙在路上撿資源回收的瓶瓶罐罐、減輕老人家的負擔,吃的靠拾荒收入,穿的靠回收衣服當禮物,看阿嬤每次手洗衣服洗到手指紅通通,郭恆佑還說要撿一台洗衣機給阿嬤用,人小志氣高的郭恆佑,沒有屈服、很知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