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0 20:08

新疆-東北暴雪 旅客"凍"不了!

綜合報導

這個時節天氣乍暖還寒。新疆烏魯木齊、吐魯番、到東北吉林都下起了暴雪。不僅造成交通阻塞,影響人們外出。機場、鐵路和高速公路封閉,大約有萬人滯留機場或是車站,渡過寒冷難熬的時刻。

週日傍晚,新疆氣溫驟降,烏魯木齊等地的風口,雪花亂起飛,能見度低到將近兩三公尺。遊覽車或小客車全冰封在三、四十公分的雪地裡,無法脫困。機場也因暴雪而關閉,據傳有客機盤旋了20圈仍無法降落烏魯木齊,最後被迫轉向甘肅蘭州才得以落地。

北疆開往南疆的火車也受困,將近四千人困在吐魯番車站。一連十七個小時的暴雪造成大批車輛和人員困在雪地,裝甲車也不得動彈,最後救難人員被迫徒步方式搜尋受困車隊,才把人移轉到安全地區。同樣黑龍江吉林也下地暴雨,導致航班延誤,高速公路關閉。這一波藍色暴雪預警將持續到週三,同時強烈冷氣團將東移,華北華中,包括河南陝西山西河北都將是這一波大範圍冰雪天氣的一環,淮河以南,就算沒雪也是大雨低溫的天氣型態。讓人深刻體會乍暖還寒的意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