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2 20:25

中學上刺槍課 挨批"皇軍復辟"

綜合報導

歌誦日本軍國主義的幼兒園土地弊案,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都還沒給個交代,現在又傳出日本中學體育課、要加入刺槍道課程,這是日軍在二戰所使用的武器,現在卻要學生拿刺槍學殺人技巧,日本網友批評,難道是在提倡皇軍復辟。

日本不只柔道、空手道、還有刺槍道,手持木槍、刺擊對方的左胸和喉嚨,刺到這兩處人體致命部位、才有得分,其實刺槍是日軍二戰使用的裝備,當時是在步槍前裝短劍、主要用於近身戰,二戰後刺槍道被轉為體育活動,不過因為穿戴護具繁雜、不容易在教室裡教學,因此沒有排進日本體育課程,因為上課通常不戴護具,所以絕對不能刺擊喉嚨,但正式比賽的時候可以刺喉嚨。

日本文部科學省最新公部,刺槍道將納入中學的武術教育,贊成派認為刺槍道也是一種運動,反對派則擔心、這是不是在倡導皇軍復辟,甚至是在教導學生殺人技術,日本教育界最近風波不斷,幼兒園高唱軍國主義,國中要學刺槍道,高中則是要拿真髮證明書才能進校門。

東京都有六成高中有髮禁,要是頭髮有燙、有染過的樣子,學生必須提出真髮證明書,附上小時後的照片,請證家長證明,髮型沒有經過染燙,學校認為這可以降低師生衝突,輿論則批評,這根本是侵犯隱私,統治主義伸入校園、令人不敢恭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