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2 20:25

"狼人"凶悍嗜血 怪物電影最愛!

王皓 編譯

不知道您有沒有注意過,近年來好萊塢吹起的吸血鬼風潮當中,其實還有一個重要角色,絕對不會被遺漏,那就是狼人。在電影或影集中,狼人往往和吸血鬼亦敵亦友。究竟這兩種怪物的糾葛是怎麼回事,一起來看看。

兇惡的外表,強大的力量,對人類的渴望。狼人和吸血鬼一樣,是傳說中的怪物,也是近年來影集電影熱愛的題材。

狼人究竟是哪裡來的,當然是眾說紛紜,不過根據古希臘傳說,狼人的始祖,是一位被神明懲罰的國王。而隨著時代變遷,狼人的特色也越記載越多,包括月圓時變身,還有是吸血鬼的天敵等等。

到了現代好萊塢,狼人成為戲劇的好題材,有時兇狠恐怖,有時竟然也可以搞笑。電影片段18歲之狼,有的編劇突發奇想,讓狼人與吸血鬼,並肩作戰。電影片段暮光之城:破曉,還有的電影融入愛情元素,而吸血鬼與狼人,這種跨種族的不倫戀,別出心裁,當然非常吸睛,可惜有時是悲劇性的結局。

只是狼人受限於動物的外型,不像吸血鬼,可以投注較多浪漫的想像,也因此狼人在怪物界的地位,始終屈居於吸血鬼之下。電影片段決戰異世界前傳,可以肯定的是,吸血鬼和狼人相互依附又敵對的關係,給了小說家和編劇無數靈感,這樣的嚎聲,絕對會繼續出現在銀幕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