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oBike! Google Bikes一樣顧人怨?

不只oBike! Google Bikes一樣顧人怨? | 華視新聞
圖片來源:翻攝mv-voice.com

黃韵筑 綜合報導

騎乘單車可以運動,還能夠減少空氣汙染,然而最近興起的「共享單車」,卻成為另類環境汙染的元兇?!近日來自新加坡的共享單車oBike進軍台灣,不論是合法性或違規停車的亂象,都鬧得沸沸揚揚。在美國加州,也有一家單車亂停引發當地民怨,這輛單車就是來自赫赫有名的Google。

根據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報導,總部位於矽谷的Google公司,為了讓員工享有最優質的福利,就提供他們每人一輛「Google Bikes」單車,方便在公司園區自由穿梭。但當地山景城(Mountain View)的居民卻發現,愈來愈多Google Bikes無端被直接丟棄在附近的溪水中,或樹叢堆裡。Google官方也坦承,以前幾個月,頂多才失竊1至2輛單車,但光最近2個禮拜,亂停、且被遺棄在溪邊的Google Bikes就有13輛以上,表示被偷走的單車數量有大幅增加的趨勢。

當地居民挖苦的說「到底是多有錢,可以丟掉這麼多輛車」,也怒斥這樣會造成環境汙染。Google表示之後會加強單車管理,像是聘用更多人員控管處理、或者在單車上裝設GPS定位等,盡量減少這類亂象產生。(圖片來源:SiliconBeat/翻攝mv-voice.com)

圖片來源:SiliconBeat
圖片來源:SiliconBeat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