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5 07:59

烏干達遵守"一中政策"? 恐不參賽世大運

烏干達遵守"一中政策"? 恐不參賽世大運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世大運開幕倒數,不過昨(14日)驚傳烏干達臨時取消派代表隊來台參賽。根據烏干達世界越野協會媒體公關執行長卡坦德(Norman Katende)在推特PO文指出,一份公文內容顯示,因為烏干達政府遵守”一中政策”(One China Policy),所以該國外交部要求,不要派代表隊來台參加世大運。對此,世大運發言人則表示「沒有一個國家應該輕言放棄。」

卡坦德PO文中翻拍的公文,是烏干達外交部行文給該國教育部的內部公文。被標註為”急件”(Immediate)的公文內容提及,為了尊重政府一中政策的立場,外交部”建議”(advising)教育部,不要派遣官方代表隊來台參賽。

烏干達原本報名的賽項分別是籃球、田徑等5項共49位選手。世大運未來將主動連絡烏干達代表團窗口,確認他們的參賽意願。(圖片來源/翻攝New Vision)

烏干達世界越野協會媒體公關執行長卡坦德Twitter全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