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接獲恐攻威脅 美國樂團緊急取消演唱會

荷蘭接獲恐攻威脅 美國樂團緊急取消演唱會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歐洲

美國知名搖滾樂團「Allah Las」,原預計在荷蘭當地時間23日於鹿特丹舉行演唱會,但因當局接獲可能發生恐怖攻擊的情資,緊急取消了表演,當地警方隨後在演唱會附近發現一輛載滿瓦斯桶的小貨車,同時逮捕了駕駛。

據英國《衛報》報導,鹿特丹市長表示,當天接獲西班牙警方的恐怖威脅情報,表示該演唱會已成為恐怖攻擊目標,因此下令取消演唱會,緊急疏散場館人群,而舉辦演唱會的展覽館Maassilo,約可容納約一千人。鹿特丹當地警方在演唱會場地附近巡視時,攔下一輛掛有西班牙車牌的小貨車,發現車上竟載滿了瓦斯桶,立即將駕駛當場逮捕。

搖滾樂團「Allah Las」受訪時表示,團名取為Allah(阿拉)是因為希望樂團名稱聽起來有宗教的神聖感,不過他們去年接獲不少來自全球穆斯林的抱怨,認為這冒犯了他們的真神,樂團主唱邁爾斯米卻德(Miles Michaud)表示,他們絕對沒有要冒犯信仰的意圖,並說明樂團已回信給那些抱怨的人,同時解釋了他們團名的由來,而許多穆斯林也都能諒解。(翻攝法新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