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31 17:03

比爾蓋茲的最新對手 竟是這個品牌的老闆

比爾蓋茲的最新對手 竟是這個品牌的老闆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歐洲

今年7月底,網路零售巨擘亞馬遜(amazon.com)的創辦人傑夫貝佐斯(Jeff Bezos),曾一度成為全球首富,但隨即又被比爾蓋茲(Bill Gates)超越;而如今,比爾蓋茲的最新世界首富競爭對手出現了,他就是知名品牌ZARA母公司的創辦人阿曼西歐奧特嘉(Amancio Ortega)。

根據《富比士》的數據,阿曼西歐奧特嘉本週二(29日),曾一度擠下比爾蓋茲成為全球首富,但是比爾蓋茲在同一天又搶回全球首富的位子;不過,歐特嘉昨(31日)再以850億美元(約2兆5600億台幣)的財富,超越比爾蓋茲。但兩人郵於股價的影響,不斷在首富排行榜上的第一與第二名來回,形成了驚心動魄的拉鋸戰。

阿曼西歐奧特嘉是ZARA母公司、西班牙零售巨擘INDITEX的共同創辦人,神秘的他不愛接受採訪,更因為低調的作風,常被投資人誤以為是公司員工;除此之外,阿曼西歐奧特嘉非常節省,經常在員工餐廳用餐。

阿曼西歐奧特嘉為白手起家的企業巨人,雖然只有國中的學歷,但是靠著緊抓時代趨勢與潮流,成為了零售業的超級富豪。(翻攝Business Insider)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