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7 21:40

老師我想休學 網友分析出人生現實面?

老師我想休學 網友分析出人生現實面?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一名自稱就讀台大的男大生在《Dcard》網PO文說,在網上看到節錄自呂捷的一段文章,覺得有趣想分享,其中提到,有一名學生先向老師表示,自己看完比爾蓋茲傳,發現他讀哈佛,但休學了,覺得有能力的人不一定要大學畢業!

不過老師卻撥他冷水說,但比爾蓋茲的第一張訂單,是IBM給的「因為比爾蓋茲他媽媽是IBM董事」;學生後來又說,自己看了巴菲特傳,且知道他12歲就進證交所了,但老師再次回應他說,其實當初誰接待他的是證交所董事長,至於董事長為何會接待他?是因為「他爸爸是美國參議員」。老師隨後問學生「你還想學他們休學嗎」?

不少網友看完表示「這些故事告訴我們,學歷不重要後台硬有背景才是最重要的」、「果然還是要靠人撐腰」。但原PO最後表示,希望大家失意沮喪的時,不要埋怨自己的出身、羨慕別人如何「全力倚父」,應該欣賞自己努力過程的點滴。(圖片來源/Dcard)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