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2 18:15

挑戰iPhoneX臉部識別! 結果輸給「三胞胎」

挑戰iPhoneX臉部識別! 結果輸給「三胞胎」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美國

蘋果(Apple)推出iPhone上市10周年的紀念機種iPhoneX,台灣將於明天(3日)開賣,其中最受矚目的賣點之一,就是臉部辨識系統,不過美國《華爾街日報》最近搶先對此功能做測試,發現機主就算戴上帽子和眼鏡、或身處黑暗環境,系統仍可辨出。不過測試中,系統還是被三胞胎「考倒」了。

報導提到,iPhoneX的高科技臉部辨識系統強大,測試者在專家協助下,用矽膠製作了一個倒模面具,仍騙不了手機;專家指出,倒模面具雖然真實,但也有不少破綻,例如面具缺乏真人皮膚的光滑度,臉頰輪廓和鼻子也不及真人般自然,因此也被iPhoneX識破。

不過測試發現,iPhoneX的臉部識別功能也有漏洞,雙胞胎或三胞胎能夠成功「騙」過它;測試找來了8歲的三胞胎兄弟,其中一人在iPhoneX登記面容後,另外2人仍能順利解鎖。對此,蘋果曾表示,陌生人成功利用臉部識別系統解開他人手機密碼鎖,機率是百萬分之一。但雙胞胎或樣貌相似的兄弟姐妹可成功解鎖。蘋果也提醒,兒童臉部輪廓轉變較快,系統或未能識別其明顯變化的面容。此外,若讓測試者黏上假鬍子,系統也無法辨識。(圖片來源/翻攝蘋果官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