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支持者稱紐約"死太少" 專家:恐再釀一波攻擊

IS支持者稱紐約"死太少" 專家:恐再釀一波攻擊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美國

美國紐約市在萬聖節當天(10月31日),發生了卡車衝撞的恐怖攻擊,造成8人死亡、15人受傷的慘劇,而兇手賽波夫(Sayfullo Habibullaevic Saipov)目前已落網,警方也在犯案的車上發現一張紙條,上面寫著是以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之名進行攻擊。

據了解,目前國外許多網站上,已出現不少IS的支持者留言,更有人嘲諷說這次紐約恐攻「死的人數太少」。而專攻IS採訪的《紐約時報》特派記者拉庫米妮卡利馬其(Rukmini Callimachi)表示,紐約恐攻事件發生後,許多IS支持者留言討論,有人表示「幹得好,兄弟」、「讚美真主,狩獵節快樂,紐約市」,令人髮指的是,竟然有人留言,「如果是我開卡車,肯定可以在更大條的馬路上衝撞那些人」!

特派記者拉庫米尼卡利馬其表示,雖然這些留言或網站不一定是IS的官方通訊管道,但可以從中提前得知IS支持者的動態,不過最讓她擔心的是,目前已有法國的IS支持團體,將紐約恐攻照片修圖,並加上「反慶祝萬聖節」的字眼,她害怕法國可能會程維下一個恐怖攻擊的目標。(翻攝法新社)

相關新聞:紐約曼哈頓驚傳恐攻! 卡車撞路人8死15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