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7 12:08

iPhoneX首起螢幕烙印! 案例曝光還無解?!

iPhoneX首起螢幕烙印! 案例曝光還無解?!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中國

蘋果(Apple)發表iPhone上市10周年機種「iPhone X」,首次採用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面板。不過這款螢幕面板有缺點,就是容易出現色彩偏移或螢幕「烙印」問題;相同影像顯示在螢幕上過久,螢幕就會出現消不掉的「殘影」!而日前有網友在《中國威鋒論壇》po文指出,iPhone X果然出現螢幕烙印現象,也成為首起曝光的iPhone X螢幕烙印事件。

據《蘋果仁》報導,網友在《中國的威鋒網論壇》上po出的照片,疑似是在蘋果直營店裡的「展示機」,因為烙印的圖示,多是手機底部 App 的圖示,且這些圖示的殘影,並不隨著使用其他的 App 而改變消失。其實蘋果曾對外說明,iPhoneX的OLED螢幕,隨著長時間使用,出現包括「圖像殘留」或「烙印」,但強調技術團隊已做了很大的努力減低OLED的烙印現象。

建議iPhone X用戶,針對螢幕設定自動亮度偵測模式,以及將螢幕鎖定的時間設短一點,並升級到最新版系統,提升螢幕的使用壽命。不過,OLED技術最大的特點,在於面板上的每個像素都可單獨發光,不像傳統的液晶(LCD)面板需要另外的背光系統。這樣的特性,讓OLED面板具備更強烈的對比,能產生更鮮明、真實的畫面,此外,還有一個優點就是能更「薄」。這似乎也是不少手機願意搭載的原因。(圖片來源/中國威鋒論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