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2 20:04

救急錢來了! 美政府暫免關門

王皓 編譯

美國國會參眾兩院,今天先後通過臨時撥款法案,讓原本因為沒有足夠預算,而要在耶誕節前夕關閉的聯邦政府,可以繼續運作到明年一月19號,兩黨議員們就得善用這段時間,設法就2018會計年度的預算達成協議。

負責主持會議的印第安那州參議員楊格一臉輕鬆,因為參議院終於通過臨時撥款法案,以66比32的投票結果,追加了聯邦政府的運作款項,讓聯邦政府得以運作到明年一月19號。

儘管眾院還是讓款項過關,類似的場景卻不能保證不會再重演一次,兩黨議員必須利用這段得來不易的時間,繼續協商審查2018會計年度的預算。

兩黨間的歧見,除了歐記健保存廢、國防預算規模還有就是最敏感的移民問題。

民主黨方面要求增列條款保護年幼時非法入境,以致於成年後沒有身份的移民,而連共和黨內部對這個議題的立場無法一致。

即使2018預算審查過關也只編列到明年九月30號為止,換句話說追加預算臨時撥款的情況,明年恐怕會再度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