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7 14:14

平昌冬奧 南韓大秀機器人成果

張樂 編譯  / 韓國

關注目前在南韓平昌舉行的冬季奧運,南韓趁冬奧期間,展現機器人研究乘過,像是機場和選手村裡,由機器人擔任引導員或是清潔工,甚至還有能擔負偵搜任務的機器魚、以及過目不忘、一口氣同時畫出十幾幅名畫的機器人。

民強則國富,主辦奧運更是一國國力全方位的展現。南韓人趁著平昌冬奧,向世人展現南韓在機器人製造領域的成果。除了機場和選手村裡、擔任引導員或是清潔工的機器人之外,南韓還展出能充當偵搜任務的機器魚、以及過目不忘一口氣同時畫出十幾幅名畫的機器人。

水族箱裡,色彩斑斕的魚兒自在悠遊,湊近一點,它擺動身軀的模樣真的很像魚,兩隻魚眼如同攝影機,能識別、能定位、能偵搜、能傳輸資訊。由於跟魚的相似度百分百,若是混跡在沿岸魚群裡,它會是個稱職的間諜魚。

除了這些潛力十足的機器魚,和稀鬆平常的掃地機器人、嚮導機器人之外,冬奧新聞中心還有這個印刷機器人,讓人眼睛一亮。特殊之處是它過目不忘和對色彩調和精準度的能力。每一個噴墨點都是不同比例顏料的調和,更難得的是它一來一回能同時繪製多幅名畫,展現的是高速運算的能力。平昌冬奧中展示了11種不同用途的機器人。

這場機器人滑雪大賽也很吸睛。機器人無法參加冬季奧運,因此趁冬奧時期舉辦這場比賽,好向世人展現南韓機器人科技的實力,滑雪坡並不是平滑的表面,機器人除了要照規定的路線滑降之外,雙腳面對高低不平的雪坡,如何維持平衡,更是一大考驗。平昌冬奧成了南韓國力全面綜合的展示櫥窗,透過國際媒體向全球大放送,讓世人看見南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