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新領導班底 政治局常委出爐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共十九大昨天閉幕後,今天召開了中央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選出了中央政治局常委,組成新一代領導核心。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也率領了新常委,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中外媒體。

在習近平帶領下,中共新一屆,中央政治局七常委,正式亮相,七名常委分別是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韓正,趙樂際、汪洋和王滬寧,未來五年新領導班子,確定成形,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中共新一代領導核心中,除了習近平和李克強外,其餘都換上了新面孔。

而之前被視為入常大熱門,甚至有接班人態勢的,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及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卻都沒有出現在,政治局常委名單中,是否代表習近平會延續任期,頗耐人尋味,政治分析家認為,胡春華和陳敏爾,沒有入常的原因,應該是習近平想打破派系,廢除隔代接班的制度,安可顧問公司大中華區主席麥健陸,另外西方觀察家分析,新常委中大半多是習近平的人馬,等於習近平權力核心地位,進一步鞏固,再加上習近平治國思想,還冠名寫入黨章,顯示習近平的權力攀到巔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