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3 14:02

【見聞天下事】Uber無人車撞死人畫面曝光 荷蘭國會民眾跳樓自殺未遂

綜合報導

【英國脫歐新護照 由法國公司得標!】

英國脫歐沸沸揚揚,目前英國人的護照在加入歐盟後,1988年為了依循「歐洲經濟共同體」規格,而變成深酒紅色的護照,接下來脫歐準備回歸成經典的深藍色護照,畫面中的這張,不過諷刺的是製作新護照的標案,竟然是由一家法國公司得標。

換言之,雖然英國脫離歐盟,但還是沒辦法獨善其身於歐盟之外。不過 英國內政部表示招標過程仍在進行中,並強調 「並沒有要求護照一定要在英國本土印製,因為目前有許多護照,都是在海外印製」但這件事情依舊被英國媒體慘電,認為實在太諷刺,就有如台灣護照交由中國製造一般的矛盾。

【Uber自駕車撞死人 測試影像曝光!】

前幾天美國發生Uber無人車測試撞死人的意外,現在當地警方在推特上公布了當時無人車測試時的影像,引發國際媒體強烈關注。不過待會在看這段畫面的時候,或許我們都可以想一想 如果自己在這樣的車速下 是不是都能即時 避免撞上去呢?畫面當中你現在可以看到這車是正在前進 不過就在不久後的此刻 一位牽著腳踏車 過馬路的人 就這樣被撞上了 事實上這段影片。

還有另一個角度是車內測試人員的畫面,你可以看到他不斷低頭滑手機,顯然這根本就是一個致命的錯誤,而就在不久之後,你會看到他在撞上的最後一刻,頭依舊是低著看手機,撞死人卻已經來不及了。或許這位測試人員想說,反正無人車會自動駕駛,所以稍微看個手機也無妨,但是萬萬沒有想到還是會有這樣的破綻出現。

【百度無人車獲牌照 北京公開路測】

不過在美國無人車測試發生撞死人意外,Uber宣布全面暫停,但是在另一頭的中國卻是要開始這趟旅程,百度獲得了北京交通部門發放的第一批無人駕駛汽車臨時牌照,第一批無人駕駛車,正式在北京進行路面測試。

包括了北京五環以外的經濟開發區共33條道路,避開住宅、學校等人車集中的區域,測試的道路均有明確標示,而無人車車身亦貼有標識供公眾識別,當然就是希望能夠避免類似美國撞死人的那種意外再度發生。

【南韓擬修憲總統連任 文在寅不適用】

焦點轉到東北亞南韓青瓦台,昨天公布修憲案 南韓總統的任期將會由原先5年縮短成4年,至於過去總統「不可連任」的規定也打破改為「可以連任一次」,不過這回修憲並不適用於現任總統文在寅,所以他依舊只能做一任五年的總統。

那麼之所以過去南韓採用「任期5年、不可連任」總統制,是因為當時韓國 歷了的長期軍事獨裁。如今南韓認為國內民主力量強大,因此引進「任期4年、可連任一次」的總統制,變成跟台灣一樣,而香港媒體昨天就嘲諷,韓國的修憲果然跟中國式的修憲完全不同,畢竟中國的憲法都修到變成帝王制了。

【不實資訊危害國安 星國打假新聞!】

另外,我們都知道假新聞在網路社群中十分氾濫,現在新加坡政府看起來是受不了,決定卯起來打擊假新聞,新加坡國會 一個委員會正在討論打擊假新聞的可能措施,其中包括立法處理 網路上的不實資訊,理由是不實資訊會危害國家安全。

這委員會 找來Facebook、Google和Twitter等公司主管,還有專家學者出席作證 。但是這些網路巨擘看來是不買單,會議中不願為這件事情背書,強調教育公民學會媒體識讀,或許比管控言論來得重要,因為誰都不知道政府會不會用打擊假新聞來當作控制言論的手段,只要我不爽你罵我我就說你假新聞,這些網路巨擘認為新加坡現有的法律已經可以解決 這個問題。

【荷國會傳墜樓 男籲軟性毒品合法化珍惜生命 請撥1995求助】

還要來看到 荷蘭國會的下議院 在昨天 舉行會議期間,一名男子從二樓聽眾席跳下企圖自殺,我們先來看一下當時荷蘭的自民黨議員在發言時的直播畫面,相信你剛剛也看到了,當時一名議員正在說話,旁邊突然傳來砰的一聲,所有人跟著驚呼。

這名男子的動機是什麼?他又是誰呢?現在根據當地媒體追查發現,當時候荷蘭下議院正在進行打擊犯罪的辯論,這名男子企圖輕身其實是為了引起關注,他希望政府 能夠讓包括像是大麻的 軟性毒品合法化,去年底他因為在自家庭院裡 種了大麻被判刑,但他宣稱大麻是要給癌症患者使用的,現在這樣的舉動無非是為了要引起關注,不過幸好他最後只有受傷,沒有大礙。

★再給自己ㄧ次機會,也給愛您的人ㄧ次機會,事情絕對會不一樣。★

華視關心你請撥打 張老師專線:1980(依舊幫你)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要救救我)

自殺防治安心專線:0800-788995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