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4 21:21

慎入! 餵小孩吃"蝌蚪" 醫生:非常危險

慎入! 餵小孩吃"蝌蚪" 醫生:非常危險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中國

迷信偏方真的很可怕!中國有一名家長拍攝影片,並將碗裡的活蝌蚪,餵給小孩子吃,還騙小孩說吃的是「小魚」,更聲稱吃蝌蚪可以強身健體;對此有醫生表示,蝌蚪中含有大量寄生蟲,如果吃到體內,極有可能感染寄生蟲。

根據中國《杭州網》報導,有家長把餵孩子吃活蝌蚪的影片貼到網路上,因此在《微博》上引發大批網友關注,中國的小兒科醫生就表示,有網友稱這是《本草綱目》記載的做法,說是能解毒治瘡,但實際上這樣吃活蝌蚪,原本沒病的小孩可能都要生生病,因為蝌蚪體內有一種稱作裂頭蚴的寄生蟲,一旦感染了,小孩身上可能會出現膿胞,而蝌蚪、青蛙與蛇,如果生吃的話,都有可能感染。

據了解,蝌蚪入藥的傳統最早來自於《本草綱目》。但蝌蚪體內的寄生蟲裂頭蚴,如果誤食會引發嚴重後果。小兒科醫生也呼籲,效法傳統、隨意生吃活蝌蚪是非常危險的,千萬不要亂聽信偏方,以免得不償失。(翻攝杭州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