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5 13:17

金日成冥誕 金正恩缺席閱兵儀式

王皓 編譯

今天是北韓國父,金日成的冥誕。北韓軍隊在13號舉行閱兵儀式,不過最高領袖金正恩卻沒有現身。金正恩已經連續兩次,缺席北韓的重要集會,上一次是這個月11號,北韓召開的最高人民會議,金正恩也沒有出現。不過北韓官方媒體,並沒有說明他缺席的原因。

為了慶祝國父金日成的冥誕,北韓軍隊舉行了閱兵儀式。不過從媒體鏡頭上清楚看見,最高領袖金正恩並沒有出席,只有軍方總政治局局長金正閣,帶領軍方高層檢閱三軍。這已經是金正恩,在短短五天內,第二次缺席北韓重要集會。上一次是11號舉行的最高人民會議,當時只有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長,金永南出席。

為什麼金正恩會連續兩次缺席,最近的重要集會呢,北韓官方並沒有給出說法。不過這兩次集會,不論是釋放出的言論,或是展示的軍力,似乎都不如往年的威嚇感十足。外界認為,這是北韓準備坐上談判桌的表現。

不過對於下個月即將舉行的川金會,美國前國防部長裴利表示,金正恩雖然冷酷,卻不是瘋子,他的終極目標是要持續掌握北韓政權,所以儘管他願意坐上談判桌,卻不太可能,一夜之間終結核武發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